『我將於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是徐志摩最動人的情話。『愛,就該像是兩人之間流動的海水』是聶魯達十四行詩中令人嚮往地激盪的愛。你遇過讓你的靈魂為之震動的人嗎?還是所謂靈魂伴侶只是一種愛情不切實際的想像?你覺得人的一生中,只能存有唯一的靈魂伴侶嗎? 我覺得或許我們不只有一個唯一。真正唯一的存在,其實只有自己。

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S跟M的故事是不是真的?』

我總是笑笑地不回答。
無法回答也無能回答。

但也其實從一開始就說了,SM夢遊境想要說的---就是一些 我和你和他和她 的事。S可以是我,可以是你,也可能是她;就像我也是M,M很像你,她也或許是M一樣。

每個人都或多或少能夠在S或M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不囿於性別年齡國籍同異性戀,其實就是很簡單的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開心傷心。

就是在『愛情』裡面,我們都有可能經歷過的那些。

幸福的甜蜜、承諾的壓力、分手的危機、欺騙的傷心、外在的壓力,還有很多很多那些痛苦的或快樂的,好像都是愛情的普遍現象。

愛情之所以跟其他的感情不同,之所以我們覺得愛情就是特別的刻骨銘心,或許我們以為能夠在愛情裡讓自己無限放大。我們能夠在愛情裡有強烈的『他屬於我』跟『我被屬於』的存在意識。

我愛故我在。如此勇敢而直接。

因為我們以為愛情就是得這樣,所以也就無法避免地陷入『愛情』的循環。因為那些情歌、情詩、小說電影,我們總以為在愛情裡總要有些什麼驚濤駭浪、瘋狂浪漫、或該有那些苦苦守候唯己獨鍾才成就所謂『真愛』……

就像斯德哥爾摩情結患者,好像不經歷一些什麼瘋狂、痛苦或掙扎,便不覺得自己有在愛一樣。

很久以前,我也以為愛情的常態,或許也就是這樣。

但有一天或許你會發現,其實『愛情』好像不是這個樣子。


與其因為愛而存在,親愛的,我想跟你們說的卻是---『我在故我愛』。必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必須更誠實面對自己,才有可能真的了解什麼是愛。

我們會希望自己在情人眼中獨一無二,卻忘記其實原原本每個人就是不同。

每個人本來就是獨一無二。

又何必仰賴情人來證明?

每個人都是很好的。

女孩不要再說『他跟我分手,是因為我身材不夠好。』男孩也不要再說『她跟我分手,是因為我賺得不夠多。』愛情若如此膚淺,那親愛的,我會說不愛也罷。

很多人曾寫信或留言給我,我這裡聽了好多好多傷心或開心的故事。SM裡有很多你們的影子。真的有人的一生摯愛因為一場車禍從此天上人間,也真的有人被無數次的劈腿還不忍離開,也真有人是無辜的第三者卻無意傷害任何人,也真的有人情不自禁喜歡上兩個人,無法抉擇。

但我想最後的問題還是----『你』想要什麼?

選擇總是困難。愛情不可能完美。

但跟誰在一起,可以讓你覺得最舒服? 跟誰在一起,可以讓你處於最喜歡自己的狀態?跟誰在一起,可以讓你覺得最快樂?跟誰在一起,可以讓你覺得自己越來越可愛?

愛情,說到底也就是『兩個人的相處』。

很多問題,我無法回答,因為能夠回答的只有你自己。

二小姐從來不覺得自己是愛情專家,因為我不是。
在愛情裡,不可能有專家。

二小姐也不是兩性作家,因為性別不是二元對立,男女的確有『別』,但很多時候,我們其實也都只是個『人』而已。

或許只有過來人的經驗,或許只有旁觀者清的理性,或許只有誠實面對自己的勇敢,才能給你更多一點關於愛情的蛛絲馬跡。

關於如何『愛人』與『被愛』的蛛絲馬跡。

S跟M的故事會繼續下去,只是或許是不同的S跟不同的M。但不變的,都是我跟你跟他和她的故事。

每個人都經歷過的故事。

Love you!

by 二小姐2010.07.15

出處: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LZOYamxJcv9wjuQz0m9uoA--/article/?mid=1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