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被搶記

 

到瑞士洛桑奧林匹亞廣場,我跟寶寶在車上休息,其他人下車去拍照,我正打個盹,結果聽到前門打開,發現一個人正拿個我老公的手機跟後背包,我發現就背著寶寶出去追壞人大喊請求路人幫忙,剛好一個遊覽車裡的當地人也幫我大喊警位出來幫忙,但還是被壞人跑走了。我先回車上等老公回來,我們一家四口的護照都在我老公後背包裡,還有他的筆電跟信用卡重要東西跟錢都在裡面,去瑞士當地警察局備案,只有一個警察只會說法文,用google 當翻譯跟他溝通,花了兩個小時備案也幫我們打給日內瓦的大使館,還好大使館的小姐願意等我們過去,到了大使館都晚上七點多了,快照機器也關了,只好等明天再拍照,臨時訂了飯店先回去休息。

 

隔天早上先去拍快照也是很不順利拍了好多張都不行,後來我找到我跟寶寶的照片,中午就幫我們辦好臨時護照了,繼續我們的旅程。

 

建議大家出門在外要提高警覺心,護照影本跟照片分開放,記得當地大使館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