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博物館 & 任天堂

7/1是大學的考試, 可憐的考生. 而我去逛故宮博物館,
在這途中看到一個工地的管理員自high, 在唱歌指揮,
也許生活太鬱悶要找點事件作.旁人看了覺得好笑. 呵呵!

本來是要去看英國博物館特別展, 結果才知5月20號已經結束,
心想都來就看看花了大筆錢重新裝修的故宮吧! 共四樓跟B1.

印象最深的是聚珍印刷程式, 古人真的很厲害.
用小木頭刻上每個字, 把每個字的小木頭用康熙字典的排法收入許多的櫃子.
要用到的字再拿出來排版再把紙放上去用墨拍上去,
一張一張這樣作就作成一本書.

還有我喜歡象牙雕工真的東西很小又可以雕的栩栩如生,
真的不輸日本人的精神. 當然最有名的就是小白菜,
在黑暗處在燈光下真的閃閃發光Dazzling.
內心哇的一聲. 看到許多旅行團, 有日本團, 中國團, 香港團
還有許多外國人. 自己也把自己當觀光客的心情
偷偷跟著導遊聽免費的講解會玩的更開心!

之後去士林夜市看到任天堂, 以前就很想再買主機了,
其實我以前還有許多卡帶,也不知是否還可以玩就買了
一台加8000種遊戲, 實際上只有20種遊戲.
它把每個遊樂每關都拆成一種遊戲才會又那麼多的遊戲.
像瑪麗兄弟可以從第七關開始闖關. 又省了4-4的迷宮關.哈~

回家先玩我自己以前的卡帶躲避球熱血高校,
共八官還是讓我全破了. 最後一關是影子關,
就是跟自己的影片決鬥. 小時後的熟悉度還在.
就好像深藏在記憶深處直接反應出來不需思考一樣.

後來開始試以前的卡帶都壞掉了, 有學以前把卡帶拿起來吹一吹,
真的有懷舊的童年. 結果都鏽了都不能玩,
再一次試躲避球熱血高校有不能玩了. 嗚嗚~
壽終正寢了, 可以它陪了我最後的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