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
The Shack

作者  /  威廉.保羅.楊Young, Wm Paul 譯者  /  陳敬旻 出版社 / 寂寞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09/05/26 商品語言 / 中文/繁體 裝訂 / 平裝

內容簡介

◎聯合推薦
導演/吳念真
靜宜、暨南、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 
台中市長/胡志強
終身義工/孫越
卡內基訓練負責人/黒幼龍
醫師‧作家/連加恩
新聞主播/李晶玉
罕見天使/楊玉欣
台灣奧美集團 董事長/白崇亮
張老師月刊編輯總監/呂政達
馬偕醫院協談中心諮商心理師/蘇絢慧
作家/彭蕙仙╱中國時報記者/高有智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牧師/許承道
基督教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朱植森
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區牧長、約書亞樂團團長/周巽光
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
桃園縣基督教更生團契少年之家牧師/張進益

你是否願意深入記憶中最黑暗痛苦之處,尋找真正的愛與救贖?
2008年全美最暢銷小說!
亞馬遜網路書店逾3,000名讀者熱情推薦!
長踞《紐約時報》暢銷榜冠軍50週!暢銷超過600萬本!
沒有歐普拉,只靠全民口碑相傳的實力大作!

麥肯帶著三個心愛的孩子在暑假結束前到山上露營,開心的假期正要結束,卻赫然發現小女兒蜜思失蹤了!經過警方地毯式的搜尋,最後只在一棟山間小屋發現了蜜思血跡斑斑的紅色洋裝……

事隔三年半,蜜思遇害的「巨慟」仍籠罩在麥肯心中。在一個郵差無法送信的暴風雪天,麥肯竟在自家門前的信箱中發現一封署名「老爹」的信,信中邀請他週末到「小屋」碰面。「老爹」是麥肯妻子小娜對上帝的暱稱,而「小屋」則是他回憶中的至痛。這是某人開的一場惡意玩笑、殺害蜜思兇手的邪惡計畫,還是上帝真的送來了一封邀請函?

困惑、痛苦與憤怒的麥肯,決定獨自踏上重返小屋的旅程。不料在那兒等著他的卻是……他在小屋到底遭遇了什麼事?這一切跟蜜思、「老爹」又有什麼關係?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230441863890#


截錄

P.176

 

  麥肯思索片刻後才回答。「我想我得承認我很少花時間在現在。我自己花一大推時間在過去, 但其他大部份時間, 我又想努力搞清楚未來。」

  「和多數人大同小異。我與你同住時, 是現在與你同住—我活在現在, 不是過去。雖然回顧過去能讓人回憶並學習很多事, 但過去只能探訪, 不能滯留。

當然, 我也不住在你想見或想像的未來。

麥肯, 你有發現你對未來的想像, 幾乎總是由某種恐懼所支配, 顯少有(如果有的話)我在未來陪著你的畫面嗎?

 

P.182

 

  「一般說來, 女人會覺得困難的是從男人身上轉向, 不再要求他滿足她的需要、提供安全感、保護她的身份, 從而回歸於我。而男人一般說來, 會覺得困難的是從手邊的工作、尋求自己的權力、安全感及重要性轉向, 從而回歸於我。

 

:這裡的”, “老爹是指 上帝。

 

P.250

  假設你和我是朋友, 我們的關係存有一種期盼。當我們彼此相見或分離時, 就會有要在一起、歡笑、交談的期盼。這種期盼沒有具體的定義, 它生動活潑, 我們共處時浮現的一切都是獨特的禮物, 沒有其他人能共享。但如果我把「期盼」改成「期許」—不管是說出口的還是沒說出口的期許—會怎樣呢?

突然間, 律法就進入我們的關係。我開始期許你的表現能達到我的期許。我們生動的有誼迅速惡化為帶有規則和要求的一種死東西。它不再是關係你和我, 而是關於朋友該做什麼事, 或好朋友應該擔負的責任。

 

  責任和期許是罪惡、羞愧與評斷的基礎, 而且為促進「成果是身分與價值的基礎」這個觀念提供了必要的架構。你很清楚沒有活出別人的期許是什麼感覺。

 

  老爹現在開口了。「親愛的, 我從來沒有對你或任何人有什麼期許, 期許背後的意義, 是要有某種不知道未來或結果的人, 試著藉由控制行為來達到渴望的結果。」人類透過期許, 設法大規模地控制行為。我知道你和你一切有關你的事, 我為什麼要對我已知的事有所期許呢?那會很愚蠢。除此之外, 因為我沒有期許, 所以你永遠不會讓我失望。」

 
P.254

  你可以和家人朋友吻別後與他們分隔千里, 但同時也把他們帶在心中﹑腦海中與肚子裡。因為你不只是活在世界裡, 世界也活在你裡面。

[心得]

  這本書可以令人思考, 上面截錄是我很喜歡的部份, 也可以深思的部份~值得看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