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英國半年了, 最近常想家, 台灣~

但有人說其實我和我的天在一起不管在哪就是一個家了, 本以為這是我

想在異國生活是我想了很久的事, 終於實現了, 但最近一直思想這真是我

要的嗎?

認識了一對馬來西亞的夫妻大半輩子待在英國, 但卻說這是別人的國

家, 畢竟不是自己的國家~

原來終究還是歸屬感的問題~

但也有ㄧ對夫妻也待了這大半輩子, 其實他們也很少回台灣或香港了~

已經認為這是他們的國家了

本以為自己可以適應的很好, 不是那麼容易想家, 自以為我很堅強, 但我

錯了~但這也是我第一次待在國外那麼久的生活~

以前去過很多國家旅行, 但去玩的心情總是不同~

但回想九月中我和我的天租車去英國其他地方玩, 回倫敦終於好開心回

到自己的家~

十二月中去羅馬回倫敦也有回家的感覺~

但是沒錯, 我想家了也想念以前得同事們, 台灣有很多好吃好玩的~

但真的回去了難道就不會想念英國嗎?

人真的是很矛盾的動物~

以前工作了十年了不是就想出國看看嗎?

夢想已經實現了~然後呢?還是要好好考慮下一步怎麼走吧!

想拿英國居留嗎?老實說可有可無?

台灣護照現在很好用, 歐洲國家旅行都免簽, 現在美國有快免簽了吧!

台灣還是有台灣人的驕傲~

我只能說我想念台灣也愛台灣~

有些時候還是要在小事上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