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月到英國
 
之後2011 過完聖誕節後, 覺得生理期晚來了, 
 
2012.1.4去看GP(General Practitioner)
 
醫生叫我自己去藥局買驗孕棒自己回家驗, 小診所沒超音波幫你照啦!
 
就發現兩條線了 
 
2012.1.11 回診GP 醫生寫預產期2012.8.25
 
2012.2.6 回診GP, 助產士(Midwife)問診20分, 主要問家族病史, 自己的病史等等拿媽媽手冊, 之後產檢都要隨身攜帶很
 
大一本, 有給我小小瓶的葉酸跟鈣
 
2012.2.7 回診GP 驗血驗尿
 
之後因為初期有小出血回GP, GP 才介紹我們到大醫院照超音波確定有沒有問題, 還好沒什麼問題
 
之後第ㄧ次到大醫院量妊珵糖尿, 要前一晚12點空腹之後早上先抽血喝ㄧ大杯的糖水, 忘了是一個小時後還是兩個小時後再抽一次血, 後來報告是有妊珵糖尿, 回大醫院上課如何控制飲食拿血糖機開始一週兩三天自己要飯前飯後自己插針
紀錄自己的血糖
 
也開始上媽媽教室, 有次回GP midwife 說我那麼瘦怎麼有可能有妊呈糖尿又要我回大醫院再喝ㄧ次糖水
喝完回家開始大吐阿!
 
之後只再照了兩次超音波, 看不到是弟弟還是妹妹就等生才知道了
 
英國的產檢很簡單, 用儀器聽心跳用摸的就知道baby 的頭手腳在哪裡了
 
快生產時會要你提供你想要的生產報告書給他們, 我本來想要在水裡生的
 

2012.8.5

 
生產前幾天老公帶公婆遊歐洲, 我們剛搬家沒網路自己在家, 還好當天晚上他們回來了
 
12:30am 破羊水, 我從床上跳下來叫醒天, 之後我去洗頭洗澡, 天叫計程車拒載, 還好救護車有來(生平第一次坐救護車), 但是問診就花了半小時, 在車上還不知陣痛是如何? 當然還不會痛, 但羊水一直出來褲子都濕了在車上吸gas, 免費救護車
 
不能去生產中心BBC, 因為要事先註冊, 只好去Royal London Hospital
 
2:00am 到待產室, 因為羊水破不能在水裡生, 內診已經開3指
 
打電話給家人都沒接, 打給臺灣教會姐妹通知妹妹
 
3:00am 到產房, 開始陣痛到
 
8:30am 每分鐘陣痛ㄧ次, 每陣痛ㄧ次要握住天的手, 天都累到在打瞌睡就被我叫醒, 痛到受不了, 所以決定打無痛分娩
 
9:00am 第ㄧ次打無痛分娩無效到
 
10:50am 第二次打無痛分娩
 
11:30am~12:30pm 有小睡一下, 覺得有人在為我禱告
 
因為打無痛分娩所以不能吃東西, 只能喝水
 
2:20pm 全開, 用力Push 到
 
3:10pm
 
3:13pm 寶寶出生 2320g
 
感謝天賠我禱告讀聖經給我聽, 當我陣痛握住我的手, 生產陪著我
 
當我生完寶寶沒哭, 之後才哭, 英國助產士不打寶寶屁股哭的, 讓他自己哭, 之後才知道是男是女, 是女兒
 
剛生完很餓, 婆婆帶薑水給我喝還有荷包蛋, 但一吃一喝都吐出來了, midwife 幫我換衣服, 真的很狼狽
 
小寶貝要自己幫他穿衣服, 我們也不知道, 醫院也不會幫寶寶洗澡~只是擦一擦
 
還好midwife 給我們一些配方奶先給他喝, 因為我還沒有奶, 寶寶也不吸
 
10:15pm換病房, 天就不能在醫院陪我了, 他必需回家早上才能來看我
 
四天在醫院母嬰同室又是大病床隔壁只是簾子拉起來, 有好幾個媽媽嬰兒都要同一間
 
自己要餵奶幫baby 換尿布, 早上又有醫務人員來檢查baby等等
 
晚上老公又不能陪你在醫院真的很辛苦
 
根本沒休息沒睡覺, 生完接著照顧自己的孩子真的很辛苦啦!母親真偉大啦!
 
當你出院你的媽媽手冊就要被回收了, 之後有midwife 去你家探望你幾次之後自己就要帶寶寶去GP作許多的檢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